慢慢的,我变成了我母亲那样的人,每天起的最早睡的最晚,购物时会斤斤计较精打细算,把家人当成了全部。以前总觉得母亲这样的女人特别没出息,我上了学见了世面就要过不一样的生活,可是现在我看着手中的人间烟火,发现此生的柴米油盐最抚慰心灵,因为我知道家是渡口,我是归舟。

炊烟袅袅,环绕小小的村庄,有一户户人家,母亲早早就起来了,为儿女们做饭,双手满是粗糙的裂纹,五岁女儿心疼的说:娘,等我长大后,就不让您操劳啦!,娘笑着说:傻孩子,你将来也要为人妻,为人母,也要照顾你的家和你爱的人,这就是人间烟火。

生活,本应该就是,从从容容,平平淡淡才是真,才识人间烟火。

我见这山光水色,我见这人间烟火,我见这星月烂漫,我见这岁月长河。只要我见你的眼睛,便能见这世间一切美好。

冬日暖阳,好日常在。人间烟火,谁能不爱。

你是人间烟火不自知,我在世俗仰望应如是,愿你一路坦荡,驭风扶摇直上,世人皆如满天星,而你却如皎洁月,众星捧月,唯你耀眼。

你有山川湖海的姿态,有人间烟火的浪漫,你是心动的伊始,是世间一切美好的总和。

不烦心事,满心欢喜不辜负生活,不迷失方向。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所有将来皆为可盼。努力经营当下,直至未来明朗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一路涉足、一路留恋、一路回望。

“每个人的一生,都有那么一个人的存在,提醒着你,无论多累都有家可以回,无论多晚都有灯为你留。”只用一个眼神,你们就能读懂彼此。只用一个转身,你们就能温暖相拥。然后一起度过三餐四季,还有每一个平凡的日子,慢品人间烟火色,闲观人间岁月长。

山河远阔是你,这人间烟火也是你。

喜欢慢悠悠的逛早市,人间烟火温暖踏实。慢品人间烟火色,闲观万事岁月长。

生命给了什么,我就享受什么,每颗人间烟火,全都不要错过。

人间烟火,不可名状,予你眼中,落我心上。

年少外出求学,思念小城,回归家乡,用歌声记录故乡,勾起旧时回忆,再次品味人间烟火和小城故事。

岁月催人老,你是否依然心怀梦想;身居人间烟火,你是否执着于诗和远方。

我贪恋的人间烟火,不偏不倚全都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