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中的 [ yī yán zhōng dì ]

基本释义

的:箭靶的中心。一句话正好射中箭靶。比喻一句话就说到关键的地方。

详细释义

【解释】:的:箭靶的中心。一句话正好射中箭靶。比喻一句话就说到关键的地方。

【出自】:《中国现在记》第一回:“你做折子须要在此等地方着想,保管你一言中的,上头不能不准。”

出 处

《中国现在记》第一回:“你做折子须要在此等地方着想,保管你一言中的,上头不能不准。”

近义词

言中事隐,一语中的

成语接龙

的一确二二竖为虐虐老兽心心不由主主情造意意气风发发扬蹈励励精图治治国安邦邦家之光光明磊落落魄不偶偶变投隙隙穴之窥窥豹一斑斑斑点点点指画字字斟句酌酌古准今今是昨非非常之谋谋为不轨轨物范世世俗之见见义当为为虺弗摧摧枯拉朽朽木难彫彫章镂句句比字栉栉沐风雨雨约云期期颐之寿寿比南山山栖谷饮饮鸩解渴渴而穿井井中视星星罗棋布布衣黔首首善之区区区之众众口一词词约指明明明赫赫赫赫有名名不符实实逼处此此唱彼和和衷共济济贫拔苦苦心积虑虑周藻密密不通风风华浊世世态人情情见埶竭竭智尽忠忠贯白日日月无光光芒万丈丈二和尚尚虚中馈馈贫之粮粮多草广广厦万间间见层出出震继离离世异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墨喷纸纸贵洛城城下之辱辱身败名名存实亡亡猿祸木木梗之患患得患失

英文翻译

hit the nail on the h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