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而第之 [ pǐn ér dì zhī ]

基本释义

品:品评,区分;第:等第,等级。品评优劣而后确定他的等级。

详细释义

【解释】:品:品评,区分;第:等第,等级。品评优劣而后确定他的等级。

【出自】:《晋书·苻坚载记上》:“坚亲临太学,考学生经义优劣,品而第之。”

出 处

《晋书·苻坚载记上》:“坚亲临太学,考学生经义优劣,品而第之。”

成语接龙

之死靡二二缶钟惑惑世诬民民不畏死死心塌地地覆天翻翻江倒海海屋筹添添枝加叶叶散冰离离本趣末末如之何何郎傅粉粉白墨黑黑漆一团团花簇锦锦心绣腹腹背之毛毛发之功功行圆满满腹狐疑疑似之间间不容缓缓歌缦舞舞笔弄文文修武备备位充数数白论黄黄龙痛饮饮食男女女大须嫁嫁鸡逐鸡鸡飞狗走走漏天机机不旋踵踵趾相接接踵而至至当不易易子而食食饥息劳劳思逸淫淫朋狎友友风子雨雨凑云集集苑集枯枯苗望雨雨沾云惹惹事招非非同儿戏戏彩娱亲亲操井臼臼头深目目光炯炯炯炯有神神龙马壮壮气凌云云净天空空腹便便便辞巧说说来话长长夜漫漫漫不加意意料之外外圆内方方底圆盖盖棺论定定倾扶危危言高论论心定罪罪业深重重熙累盛盛筵难再再不其然然糠自照照章办事事不有余余味无穷穷凶极虐虐老兽心

英文翻译

The b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