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文宗 [ yī dài wén zōng ]

基本释义

宗:宗师。一个时代为众人所宗仰的文学家。亦作“当世辞宗”、“一代宗匠”、“一代辞宗”。

详细释义

【解释】:宗:宗师。一个时代为众人所宗仰的文学家。亦作“当世辞宗”、“一代宗匠”、“一代辞宗”。

成语接龙

宗庙社稷稷蜂社鼠鼠雀之牙牙白口清清尘浊水水石清华华屋山丘丘山之功功成不居居利思义义薄云天天上麒麟麟凤龟龙龙驹凤雏雏凤清声声色并厉厉精为治治国安民民保于信信笔涂鸦鸦没鹊静静影沉璧璧合珠联联翩而至至理名言言提其耳耳濡目染染风习俗俗下文字字字珠玉玉树临风风雨晦冥冥行盲索索隐行怪怪雨盲风风行电击击楫中流流水高山山止川行行动坐卧卧不安席席卷八荒荒诞不经经明行修修身洁行行有余力力不从心心乔意怯怯防勇战战战惶惶惶惶不安安分知足足食丰衣衣冠楚楚楚舞吴歌歌声绕梁梁孟相敬敬若神明明刑不戮戮力齐心心旷神恬恬言柔舌舌挢不下下乔入幽幽期密约约定俗成成群结党党邪陷正正色直绳绳愆纠违违条犯法法无二门门可罗雀雀鼠之争争长竞短短垣自逾逾千越万万不失一一倡百和

英文翻译

great respected ma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