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是否门当户对不要紧,最重要应该是兴当趣对,不然没有共同语言,即使在一起,仍然会感觉到孤独。

2、伤,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只是庆幸,在自我澈若琉璃的世界里,伤也渐渐变得训练有素收放自如。无暇顾及的时候,将其不动声色地掩埋。无法阻挡的时候,任其汹涌澎湃,无论放歌或是劲舞,等到倦了累了,一切恢复如常。

3、突然觉得自己老了好多,像是做了一个好长好长的梦,疲倦却又醒不来,什么也抓不住。也许遗憾和青春总是绑在一起。

4、看见山时,你在山之外,看见河流时,你在河之外,如果你能观照你的痛,你便开始自痛中解脱。如果夜太凉,你可以焚香,煮茶,或者思念,总有一种暖。挂满你我回忆的老墙,不要去倚靠,会有时光剥落。

5、如果你爱一个人,就请你爱他如他所是,爱他的赤子之心,也爱他的时而幼稚;爱他的成熟稳重,也爱他安静少言。这种爱只需要懂得,并不需要忍耐。

6、心情不好就少听悲伤的歌,饿了就自己找吃的怕黑就开灯,想要的就自己赚钱去买,即使生活给了你百般阻挠,也没必要用矫情放大自己的不容易。

7、总以为可以一直拥有自己想要的快乐,只是没发现,当心开始从无到有慢慢接纳时,离失去也就不远了,一生中遇到的,无论缘分深浅,总是那么断断续续、忽远忽近,好好流年,在不经意间发现随着岁月,随着时间,一切都在改变,都在走远,都会失去,那些聚散离分,近了,远了。

8、或许每个人的心里都会有这样一个人,虽然他缺席了你的现在,但他参与了你的过去。他一直存在你心里最柔软的地方,在你最脆弱的时光给予你力量。他是你记忆里的一个盛夏,是最绚丽的邂逅,也是最凄迷的结局,更是一个隆冬,一片海,一本日记,以及一个伤口。

9、你有没有爱过这样一个人,他给不了你时间,给不了你安全感,更给不了你未来,他唯一能给你的只有眼泪。

10、有的人在你生命里出现的意义就是,让你喜欢上一道菜、一首歌、一部电影。然后他任务就完成了,消失了。

11、做事不需要人人都理解,只需尽职尽责,问心无愧;做人不需要人人都喜欢,只需尽心尽力,心安理得。

12、心疼那个满怀心事却无人诉说,入夜只能枕着混着自己眼泪的枕头连哭都不敢哭出声的你,遇上感情你比谁都可怜。

13、我们的爱情,只能刚刚好。因为不够好,始终不够好,只是比少多了一点点,那是我的付出和压抑的比较。倒退一步,我决定对自己好一点。

14、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一念一清净,心是莲花开。心若清净,三千大千世界,无处不是净土。人生的悲欢离合,酸甜苦辣,皆系于心,心态若安好,有什么是真正过不去的坎呢?身在红尘之中,凡事以善为本,有所为,有所不为,心坦然、平和、宁静,如开放的莲花一样自然、从容,不为谁开不为谁落。

15、没有回忆的人生,未免苍白了一点。日复一日,她不断为这故事加添许多细微末节,渐渐地,她自己都信以为真了。

16、永远都没有人懂得我的心。寂寞、无助的时候,滴几滴眼泪就好了,再也不用告诉别人自己的痛,因为也许真的没有人在乎。

17、两个人吵架,往往不是没感情。而是用情太深。两个人相爱,一点点矛盾都会让人受伤很重。因为太重视对方,所以放不下。如果不爱,分手无所谓!但有感情,还是相互谅解和容忍吧。爱一辈子没有不吵架的,但底线是不分手。因为爱就是坚持在一起!

18、珍惜一个人,失去一份情,唯一的错,错过一时的思念,爱恨两难,故事是一份守护,等来的错,错过的珍惜,只是生命的明白,爱上一个人,失去一份执着。

19、人有两条路要走,一条是必须走的,一条是想走的,你必须把必须走的路走漂亮,才可以走想走的路。

20、没有枯涩的泪水,也没有遗憾,离去的人根本不知道那即将是一场告别。带着微笑远离,是最幸福的一种离别。所有的不舍,留给等待的那个人。一天将尽,离别之后,明日我们还会相见吗?明日,也许是天涯之遥。

21、很小的时候,我就认为这个世界上最浪漫的事情,就是一个人跑很远的路,去看另一个人,现在也是。

22、后来他有了他要的江山,身边再也不缺美人,可他却越来越冷酷越来越残酷,只因在打江山的时候弄丢了他最爱的女人。

23、这些年来,我最幸运的两件事。一件是时间终于将我对你的爱消耗殆尽;一件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天,我遇见了你。

24、眼泪总喜欢在无意间滑落,眼窝还在滴水。痛了,现在连眼泪都爱和我开玩笑,忧伤竟也不离不弃地随我流浪。

25、我想装上一瓶清水,汲上的却是半瓶泥沙;我想寻找那双享受的眼睛,看到的却是离我远去的背影。

26、你离开的一瞬间就像绷断了一个拉扯了很久的弦,我以为会失魂落魄,会惊慌失措,可更多的却是松了一口气,你终于走了,我再也不用担心了。

27、失落的心,擦去人生的风景,爱情的陌路,只是一个誓言,一个承诺,最后情缘散,人生失落,风景无暇的感动,憔悴了人生的命运,卑微了自己的心。

28、此生,我们相遇在雾里看花的浮生里,却又错失在昙花一现的流年中。你和我,相距不过近在咫尺,心却早已远在天涯。我深知,我们不过只是两条毫无交集的平行线。彼此的相遇,不过只是命运开了一个不好笑的玩笑。

29、感情这盘棋,没有绝对的失败,只有绝望地放弃。只要不放弃,每个人都会过上幸福生活,你也会的。

30、我一个人就傻傻地坐在电脑前,脑子里幻想着奇迹的出现,但是,你依然没有来,我的心七上八下,真是如坐针毯,也许你不坚信。但是,我期望你能明白我的情绪。

31、一份恋情,如果让你感觉不到温度,却只有无尽的迷惘及空虚,你爱他敞亮透明,他却总让你猜测疑惑,别猜了,他就是不喜欢你。

32、如果有人想娶你,根本用不着待你长发及腰,一个人是不是真的喜欢你,就看他会不会主动找你,如果他每天都找你,有话没话都聊几句,哪怕看起来平常其实心里很想你。

33、想饮一些酒,让灵魂失重,好被风吹走,可一想到终将是你的路人,便觉得,沦为整个世界的路人。

34、以前以为真正的爱情是山盟海誓,翻山越岭的勇气,是非你不可的执着,而如今开始劝自己,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35、当初不该与你那么近,以至于我到现在都没办法适应与你突然的距离。曾经不该与你那么好,以至于我们不好的时候我也会如此不好。虽然你从我的生活中消失了,可我还是想知道你的一切。现在的你,过得好吗?有没有那么一瞬间,你也曾想起我?

36、错过的一切如同错过的时光一样,无法找回,只是错过一点点,就会错过太多,或许还会错过一辈子,留下终身的遗憾。

37、被人告白觉得都是玩笑,被人喜爱觉得爱不持久,跟刚认识的朋友多说几句话怕别人嫌我烦,跟喜欢的人面前觉得自己不好看,基本上除了打牌时喜欢乱叫地主以外,都活得克制严谨小心翼翼,敏感多心,也该孤独。

38、思念的心痛,是人生的辜负,多少的错,是人生的散,也是曲断人终,是微笑,也是人生的憔悴,唯一的冷漠,唯一的情怀,只是人生的命运,也是最后的坎坷。

39、总有些事,管你愿不愿意,它都要发生,你只能接受,总有些东西,管你躲不躲避,它都要来临,你只能面对。

40、可很少有人会意识得到,有时沉默才是最无声的呐喊,它不是冷静,而是强忍住的坚强;微笑有时是最让人心疼的模样。

41、留不住的东西就不要再留,不心疼你的人宁愿从心里生生挖出来也别再奢求。最卑微的不过爱情,最凉薄的不过人心。

42、当一个人迫切的想要跟你分手,你就答应他吧,他那样迫切,何尝对你不是一种侮辱,有些人总是不够清醒,看到对方那么迫切,却偏偏还想挽留,他迫你搬走,你要立刻找一辆货车来,连夜把属于自己的东西搬走,快的让他无法想象,迫切的人是留不住的,他根本没爱过你,才会那样践踏你的尊严。

43、走吧,走吧,为自己的心找一个家,也曾伤心流泪,也曾黯然心碎,这是爱的代价。曾经觉得不能让你伤心流泪,现在才发现其实根本没有到能让你伤心的位置。

44、如果你为爱流泪,那就是因为你真的是爱了,且,是爱得很深。情感的付出似乎是那么的自然,那是不带任何外界物质的渲染,那是恬淡而芬芳。为爱流泪的人那就是在乎情感的,并在为它真心地付出。

45、与其说是结束,不如说是一个新的开始,因为失恋总是因为那段恋情有些问题,人的问题或是环境的问题,前面会有新的路要走。

46、爱一个字,说出口其实很容易,不是不懂你的爱,只是不愿开口,我以为你明白,其实我们谁也不明白。

47、无数个瞬间我都在想,你在就好了,结果还是我一个人熬过了所有这些时刻,后来你出现了,可我也不需要了。

48、假如今生我们注定擦肩而过,那我深深地祝福你永远快乐。然后收起所有的点点情意,期待来生与你相遇。

49、微闭双眸,临窗听风。是谁,在这静静的夜里,引渡我一怀愁绪?是谁,在这寂寞的风中,温暖我心灵的守候?一曲寂寥的恋歌,在风里孤独的唱响,忧伤的旋律,可曾听见有一种思念的哀愁在哭泣着颤抖?

50、现在很流行这种关系,和对方聊的很好,和他说自己很多的故事,熬夜聊天,等他晚安,和恋爱没有什么区别,却没有权利叫他一声亲爱的。

51、我好想你好想你,你见感情放过谁,又见谁,能全身而退。有些伤人的话,听得多了,就应对自如了。

52、睡不着了今天又有朋友提到你,我是真的没有放下吗?现在的他爱我,可是再也不会这么用心的去爱一个人了!

53、如果连分手别离也是一种美,那爱的世界里就不会有伤悲。如果连刻骨铭心也是一种罪,那爱的世界里就全都是虚伪。如果连灵犀相通也是一种累,那爱的世界里就全都是后悔。

54、有力气失恋,不如努力赚钱,没有爱情死不了,没有钞票才会啊。少一点矫情,多一点努力。你想过的那种生活,得自己去挣,你是成年人了。

55、思念多少的辜负,只是人山人海,一段祝愿,一段再见,爱情泪,人无常,只是缘深缘浅,感动沧桑,再见人生梦,分手一个人的读懂。

56、能百毒不侵的人,都曾经伤痕累累过;能笑看风云的人,都曾千疮百孔过。每个自强不息的人,都曾无处可依过;每个看淡情爱的人,都曾至死不渝过。

57、有时候,真正的失望不是怒骂,不是嚎啕大哭,也不是冲你发脾气,而是沉默不语,是你做什么我都觉得和我再也没有任何关系。

58、你们有你们的苦,我们有我们的苦,你们有你们的福气,我们有我们的福气,不要以为自己是不幸,也不要以为别人是幸福的,各人的命不同,各人的路也不同。

59、优秀的男孩和优秀的女孩,很难配上对,是因为他们喜欢揣测、喜欢等待、不擅长向前跨一步、迎合一下。

60、总有些东西会留在生命最深处,快乐与忧伤,一切都已成为过去,依然能感受到的那份真实与感动虚伪与悲伤。

61、遇见你,是我人生中的一场悲剧。原来,你那时的甜言蜜语,只是你的虚情假意,你那时的海誓山盟,只是你的胡言乱语、虚伪、做作罢了。到后来,我才慢慢地发现,一切都是一个很深的诱惑,一切都是一个完美的骗局。

62、破镜重圆,还是破的。最心酸的不过还是想放弃又还爱。后来每个和你长得像的人我都多看了几眼。我想念你,没有以后,今天到头。别来梦里,不想见你。

63、有的人来到你身边是为了给你温暖,有的人是为了使你心寒。这一切都是生命的礼物,无论你喜欢与否也要接受,然后学着明白它们的意义。

64、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永恒。如果它流动,它就流走。如果它存著,它就干涸;如果它生长,它就慢慢凋零。

65、喜欢一个不可能的人就像一个坏掉的水龙头,理智告诉你不值得,可怎么拧紧都是徒劳,感情覆水难收。

66、不要轻易伤害一个慢热型的人,他们对感情往往加倍执着。越缓慢开始一段感情,内心的投入度也就越深。最深沉的爱,常以"冷淡"的面目出现。不敢轻易开始,是害怕有一天离开,会承受不起那种痛楚。

67、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

68、满怀期待,漂泊天涯,可岁月总是不留痕迹,那美丽的时刻总是如此短暂。我们一路走的很辛苦,太多的伤痛、太多的挫折,已让我们改变了容颜,憔悴了心扉!你的爱太深,你的爱太真,你的爱又是那么的让我心痛不已。

69、所谓的永远,只是代表昨天。所谓的爱情,只是代表当时。有一些人活在记忆里,刻骨铭心;有一些人活在身边,却很遥远。凝眸时相思成愁,再回首时成怨。旧时明月。是撑不起的地久天长的诺言,也留不住的海枯石烂的誓言。心上的纠葛,解的开,是结,解不开,是劫。

70、不愿成长的人,只能被现实拉扯着跌跌撞撞向前,即使遍体鳞伤、血肉模糊。没人在乎你是否痛了,他们有他们的路要走,他们很忙;也没人能够替你承受,这些都得是自己承担,无可奈何,无可避免。

71、孤独不是火锅可以一个人吃,上街可以一个人逛,电影可以一个人看。是半夜想找人说话却翻不到可以信赖的人,是想哭却没有依靠的肩膀,是急切的分享却没有半点回应。

72、风吹乱了思绪的芦苇,深邃的夜空填满了黑色柔美;想起遗忘许久的城市里温暖的故事和牵过手的人,你用闪烁的双眸,点亮我记忆里所有的灯。

73、人生,就是一场自己与自己的较量:让积极打败消极,让快乐打败忧郁,让勤奋打败懒惰,让坚强打败脆弱。在每一个充满希望的清晨,告诉自己:努力,就总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74、年轻的时候以为拥有爱情便会无所不能,长大了才知道顺序弄反了,一般是无所不能后才可能拥有爱情。

75、怎么说,挺遗憾的。喜欢你像坐滑梯似的一下就滑下去了,结束了。我坐在最底层想了想还是觉得难以回去,至少懒得原路返回也懒得绕一圈重新开始,起身拍了拍一屁股灰尘,又晃晃悠悠笑着向人潮走去了。

76、爱一生,恨一生,痴念一生,却也只能痛悲一生,遗憾一生,生命里总有悲欢离合,总有那些伤感情怨,多情总被无情伤,忘记,放弃,成全,也许是对爱最好的诠释!

77、分手了,就别再想他,别再关注他了。他过得好不好,都无你无关了。别说你放不下他,当你放不下他的时候,就想想他是怎么放下你,他是怎么离开你,他是怎么伤害你的。

78、喜欢上一个人,总会觉得自己不够好,不够完美。可那个人呢?却假装视而不见。那苦苦的单相思,何时是个头?

79、感情对失败者来说是一种灾难,对乐观者来说是一种浪漫,对英雄来说是一种征服,对弱者来说是一种痛苦,不管是什么情结成就的感情,都是一种无法释怀的理由,这就是感情。

80、人都是会变的,没变的大概只我和你各自的固执和骄傲。也许当初,你一直都以为仅仅是我伤害了你,但只有我知道你把我伤得比你还深。

81、真的好喜欢你,每天看到你听到你的声音,我已经很满足了,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我觉得很开心很幸福。

82、每一次梦醒都让我觉得孤孤单单,心痛了谁懂,泪落了谁知,有时候我真的希望自己不再是自己,我总是对自己说:一个深呼吸就好,可我深呼吸了好多次,也没能卸下心里的沉甸。在每个夜晚都静的只听得见心碎的声音,那时,我才发现曾经所谓的永远只不过是一个转身的距离。

83、这段感情我终究还是认输了,我放你走,虽然我还是忘不掉,还是会心痛,还是会想起你,但是我明白,一厢情愿终会有始无终。

84、知道,每个人都在期待一份真挚的爱情,一个陪你走过漫漫人生路的伴。爱似流年,很多东西都会在时间里被消磨掉,唯有爱,是不变的永恒;唯有爱,在你我的心里是最暖的地方。

85、我时常会在夜里重复着同样一个梦、梦见自己拿着尖锐的利刃刺向爱的人、然后是大片大片刺眼的红、像一汪泛滥的浪格外汹涌。梦醒、泪却不肯宁。我终于体会到那份来自灵魂深处的孤独、悲伤的角落、血淋淋的片段、永不宁歇的噩梦、仿佛世界上只有自己在苟安偷生。

86、在这样的年龄,生活还没有撞疼我们,责任感和悔恨也还都不敢损伤我们,那时我们还敢于看,敢于听,敢于笑,敢于惊讶,也敢于做梦。

87、我们都是风雪夜里的赶路人,风雨人生,百味杂陈,滋味尝遍才算得上圆满,风风雨雨走过才称得上完整。

88、其实你的暗示他都明白,你的潜台词他也都懂,他的无动于衷真的不是欲擒故纵,他只是不喜欢你而已。

89、不管是爱情或是友情,在能够好好相处的时候,我们应该尽力把握努力挽留。当不能够在一起时,也请不要到处诋毁你曾经的爱人或好友,因为他们多多少少都曾经给你留下过快乐时光,不是吗?

90、匆匆那年,没有把握好,一不小心就交出了自己的心;匆匆那年,爱得太迟,却不知你早已红尘泯灭。从相知的那一刻起,我就注定逃脱不了这一场梦。从相别的那一刻起,我知道这场梦,太深太深,我将无法自拔。

91、某天你一定会感谢那个遗弃你的人,感谢那个你曾深爱着却置之你不顾的人。他的放弃,促使你找到更好的下一个。记住,永远不要为一个不爱你的人,去浪费一分一秒。

92、希望你能明白:那些离开了你的人,不管当时是出于什么原因离开,也许彷徨过犹豫过挣扎不舍过,但至少在他决定要走的那个瞬间,他觉得没有你,他会过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