褐衣不完 [ hè yī bù wán ]

基本释义

褐:粗布衣服。连粗布衣服也穿不周全。形容生活困苦。

详细释义

【解释】:褐:粗布衣服。连粗布衣服也穿不周全。形容生活困苦。

【出自】:《史记·平原君虞卿列传》:“邯郸之民,炊骨易子而食,可谓急矣。而君之后宫以百数,婢妾被绮穀,余梁肉,而民褐衣不完,糟糠不厌。”

出 处

《史记·平原君虞卿列传》:“邯郸之民,炊骨易子而食,可谓急矣。而君之后宫以百数,婢妾被绮穀,余梁肉,而民褐衣不完,糟糠不厌。”

成语接龙

完美无缺 → 缺口镊子 → 子孝父慈 → 慈眉善眼 → 眼花雀乱 → 乱七八糟糟糠之妻 → 妻儿老少 → 少见多怪怪力乱神 → 神不收舍 → 舍身求法法脉准绳绳先启后 → 后悔无及 → 及第成名 → 名闻遐迩 → 迩安远至 → 至公无我 → 我见犹怜怜我怜卿卿卿我我我黼子佩佩韦佩弦弦外之音 → 音信杳无 → 无地自容 → 容膝之地 → 地上天官官止神行 → 行不踰方 → 方便之门门墙桃李 → 李郭同船 → 船坚炮利利令智昏昏昏噩噩噩噩浑浑浑水摸鱼 → 鱼肠尺素 → 素昧生平 → 平地楼台台阁生风 → 风驱电扫 → 扫地俱尽 → 尽入彀中中风狂走 → 走花溜水 → 水火无情 → 情孚意合 → 合盘托出 → 出幽升高高凤自秽 → 秽言污语 → 语四言三 → 三徙成国 → 国富民强 → 强弩之极 → 极而言之 → 之死靡二 → 二心两意 → 意转心回 → 回肠百转 → 转败为胜 → 胜残去杀杀妻求将 → 将本求财 → 财殚力竭 → 竭尽全力 → 力不自胜胜任愉快快人快语语重心长长戟高门门禁森严严气正性性急口快 → 快心满意 → 意气自若

英文翻译

Endless brown cloth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