赜探隐索 [ zé tàn yǐn suǒ ]

基本释义

谓探索事物的奥秘。明 李东阳《<篁墩文集>序》:“﹝ 程篁墩 ﹞賾探隱索,註釋經傳,旁引曲證,而才與力又足以達之。”

详细释义

【解释】:谓探索事物的奥秘。 明 李东阳 《<篁墩文集>序》:“﹝ 程篁墩 ﹞賾探隱索,註釋經傳,旁引曲證,而才與力又足以達之。”

成语接龙

索隐行怪怪力乱神神头鬼面面谩腹诽诽誉在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帚千金金口玉牙牙白口清清浄无为为裘为箕箕山之志志坚行苦苦不堪言言之有理理所当然然糠照薪薪桂米珠珠联璧合合二为一一手托天天生尤物物阜民安安心定志志广才疏疏不间亲亲密无间间不容发发植穿冠冠山戴粒粒米束薪薪尽火传传爵袭紫紫绶金章章甫荐履履足差肩肩摩踵接接风洗尘尘羹涂饭饭囊酒瓮瓮天蠡海海不波溢溢美之言言语路绝绝其本根根结盘固固执己见见世生苗苗而不秀秀出班行行崄侥幸幸灾乐祸祸福由人人强胜天天下无敌敌众我寡寡凫单鹄鹄形鸟面面不改容容膝之地地北天南南征北讨讨恶翦暴暴殄天物物在人亡亡猿灾木木石心肠肠肥脑满满面春风风暖日丽丽句清辞辞严气正正声雅音音容笑貌貌如其心心照情交交头互耳耳闻则诵

英文翻译

On the hidden clu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