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莸同器 [ xūn yóu tóng qì ]

基本释义

熏:香草;莸:臭草。香草与臭草收藏在同一容器内。比喻好人与坏人共处。

详细释义

【解释】:熏:香草;莸:臭草。香草与臭草收藏在同一容器内。比喻好人与坏人共处。

【出自】:三国·魏·王肃《孔子家语·致思》:“回闻熏莸不同器而藏,尧桀不共国而治,以其异类也。”

出 处

三国·魏·王肃《孔子家语·致思》:“回闻熏莸不同器而藏,尧桀不共国而治,以其异类也。”

近义词

黑白不分,是非不分

成语接龙

器宇不凡凡胎浊体体物缘情情见于色色授魂与与众不同同日而道道路侧目目别汇分分庭伉礼礼崩乐坏坏植散群群鸿戏海海中捞月月下老儿儿童之见见素抱朴朴素无华华冠丽服服低做小小鸟依人人生若寄寄颜无所所向无前前歌后舞舞文饰智智周万物物议沸腾腾蛟起凤凤只鸾孤孤立无援援笔立成成羣集党党同伐异异想天开开怀畅饮饮泣吞声声色货利利深祸速速战速决决一雌雄雄辩高谈谈古论今今夕何夕夕寐宵兴兴云致雨雨沐风餐餐风露宿宿水飡风风行水上上智下愚愚公移山山吟泽唱唱对台戏戏彩娱亲亲痛仇快快人快性性烈如火火妻灰子子孝父慈慈眉善目目光如豆豆蔻年华华封三祝祝发空门门户之争争长竞短短兵相接接连不断断章取意意气相投投其所好好说歹说说亲道热热心苦口口齿生香香象絶流流离琐尾尾大不掉

英文翻译

the sweet grass and the smelly grass store in the same 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