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云致雨 [ xīng yún zhì yǔ ]

基本释义

兴云:布下云彩。致雨:使下雨。神话传说,神龙有布云作雨的能力。借喻乐曲诗文,声势雄壮,不同凡响。

详细释义

【解释】:兴云:布下云彩。致雨:使下雨。神话传说,神龙有布云作雨的能力。借喻乐曲诗文,声势雄壮,不同凡响。

成语接龙

雨卧风餐餐风宿雨雨过天青青云独步步步高升升堂入室室如悬磬磬笔难书书香人家家累千金金钗钿合合两为一一臂之力力小任重重门叠户户限为穿穿凿附会会道能说说长论短短见薄识识时达务务本抑末末节细行行尸走肉肉食者鄙鄙俚浅陋陋巷箪瓢瓢泼大雨雨旸时若若涉渊水水火不辞辞巧理拙拙贝罗香香象渡河河汉江淮淮王鸡狗狗吠之警警愦觉聋聋者之歌歌功颂德德才兼备备尝辛苦苦大仇深深根固本本相毕露露尾藏头头痛脑热热心苦口口是心苗苗而不秀秀外慧中中庸之道道高德重重规累矩矩步方行行不逾方方桃譬李李广不侯侯服玉食食不暇饱饱经沧桑桑土之谋谋臣猛将将无做有有头有尾尾大不掉掉臂不顾顾景惭形形影相吊吊死问疾疾风甚雨雨恨云愁愁云惨雾雾里看花花街柳陌陌路相逢逢机遘会会少离多多管闲事

英文翻译

different from the ordinary tu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