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气仗义 [ fù qì zhàng yì ]

基本释义

凭借正气,主持正义。

详细释义

【解释】:凭借正气,主持正义。

【出自】:明·凌濛初《初刻拍案惊奇》第十九卷:“小娥虽小,身体健壮如男子形。父亲把他许了历阳一个侠士,姓段名居贞,那人负气仗义,交游豪俊,却也在江湖上做大贾。”

出 处

明·凌濛初《初刻拍案惊奇》第十九卷:“小娥虽小,身体健壮如男子形。父亲把他许了历阳一个侠士,姓段名居贞,那人负气仗义,交游豪俊,却也在江湖上做大贾。”

成语接龙

义浆仁粟粟陈贯朽朽木难彫彫虫篆刻刻肌刻骨骨瘦如柴柴米夫妻妻儿老小小己得失失张失智智小谋大大张挞伐伐罪吊人人面兽心心浮气躁躁言丑句句比字栉栉比鳞差差三错四四冲八达达官要人人急智生生肉枯骨骨肉至亲亲如骨肉肉朋酒友友风子雨雨淋日炙炙肤皲足足不出门门不停宾宾客迎门门无杂客客死他乡乡壁虚造造极登峰峰回路转转败为功功薄蝉翼翼翼飞鸾鸾吟凤唱唱沙作米米珠薪桂桂枝片玉玉友金昆昆山片玉玉尺量才才疏德薄薄暮冥冥冥昭瞢闇闇室不欺欺人自欺欺三瞒四四海承风风吹草动动荡不安安忍无亲亲冒矢石石心木肠肠肥脑满满天星斗斗鸡走犬犬牙盘石石火风灯灯红酒緑緑酒红灯灯红酒绿绿鬓红颜颜精柳骨骨寒毛竖竖子成名名过其实实逼处此此起彼落落纸云烟烟消雾散散言碎语语不投机机不容发

英文翻译

uphold jus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