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肉至亲 [ gǔ ròu zhì qīn ]

基本释义

指关系最密切的亲属。

详细释义

【解释】:指关系最密切的亲属。

【出自】:《三国志·魏书·鲜卑传》:“不如还我,我与汝是骨肉至亲,,岂与仇等。”

【示例】:萧队长又说,贫雇是农是~,我才敢说话。 ◎曲波《暴风骤雨》二十五

出 处

《三国志·魏书·鲜卑传》:“不如还我,我与汝是骨肉至亲,,岂与仇等。”

成语接龙

亲上成亲亲疏贵贱贱买贵卖卖富差贫贫而无谄谄词令色色厉胆薄薄寒中人人己一视视为知己己溺己饥饥渴交攻攻城掠地地丑力敌敌不可纵纵横交贯贯颐备戟戟指怒目目怔口呆呆如木鸡鸡犬不安安生乐业业业兢兢兢兢翼翼翼翼飞鸾鸾歌凤吹吹毛洗垢垢面蓬头头没杯案案堵如故故步自画画符念咒咒天骂地地动山摧摧朽拉枯枯杨生华华不再扬扬长而去去邪归正正理平治治国安民民保于信信口开合合浦还珠珠翠之珍珍禽奇兽兽心人面面朋口友友风子雨雨凑云集集思广议议论风发发愤图强强弩之极极目远望望尘僄声声情并茂茂林修竹竹报平安安堵乐业业业矜矜矜功自伐伐性之斧斧破斨缺缺食无衣衣不兼彩彩衣娱亲亲如骨肉肉山酒海海中捞月月明千里里丑捧心心头鹿撞撞阵冲军军不血刃刃迎缕解解甲休兵兵行诡道道高德重

英文翻译

blood relationshi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