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德孤恩 [ fù dé gū ēn ]

基本释义

指缺少恩义。

详细释义

【解释】:指缺少恩义。

【出自】:宋·李觏《闵雨诗》:“安知愚下鬼,负德孤恩难制指,弄天之权侮人命。”

【示例】:不走了,斯觑者,神天报应无虚设。休,休,休,~的见去也。 ◎金·董解元《西厢记诸宫调》卷四

出 处

宋·李觏《闵雨诗》:“安知愚下鬼,负德孤恩难制指,弄天之权侮人命。”

成语接龙

恩不放债债多不愁愁潘病沉沉疴难起起早摸黑黑白混淆淆乱视听听人穿鼻鼻塌脣青青山绿水水乳交融融洽无间间见层出出言不逊逊志时敏敏而好学学而不厌厌难折冲冲冠眦裂裂裳裹足足不出门门不停宾宾客盈门门堪罗雀雀马鱼龙龙骧麟振振兵泽旅旅进旅退退有后言言三语四四衢八街街号巷哭哭哭啼啼啼天哭地地主之谊谊不容辞辞赋注评评功摆好好奇尚异异想天开开科取士士农工商商彝周鼎鼎铛玉石石泐海枯枯杨生华华封三祝祝发空门门无杂客客死他乡乡书难寄寄人檐下下学上达达官知命命词遣意意懒心灰灰头土脸脸黄肌瘦瘦骨如柴柴天改物物阜民安安生服业业业兢兢兢兢干干干脆利落落地生根根株附丽丽句清词词穷理尽尽欢而散散灰扃户户枢不朽朽木难雕雕章镂句句比字栉栉风酾雨雨愁烟恨恨海难填填街塞巷

英文翻译

Be ungrate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