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榻胡涂 [ yī tà hú tú ]

基本释义

形容混乱或败坏到了不可收拾的程度。同“一塌糊涂”。

详细释义

【解释】:形容混乱或败坏到了不可收拾的程度。同“一塌糊涂”。

【出自】:鲁迅《书信集·致曹靖华》:“《铁流》在北平有翻版了,坏纸错字,弄得一榻胡涂。”

出 处

鲁迅《书信集·致曹靖华》:“《铁流》在北平有翻版了,坏纸错字,弄得一榻胡涂。”

成语接龙

涂炭生灵灵蛇之珠珠围翠拥拥书百城城下之辱辱国殄民民淳俗厚厚貌深辞辞赋注评评头论脚脚不点地地网天罗罗纹结角角户分门门户之争争名夺利利害得失失惊倒怪怪声怪气气愤填膺膺箓受图图财害命命若悬丝丝竹中年年富力强强食靡角角立杰出出乖弄丑丑类恶物物稀为贵贵不可言言多伤行行若狗彘彘肩斗酒酒囊饭包包罗万有有目共赏赏罚信明明德惟馨馨香祷祝祝发空门门庭如市市井无赖赖有此耳耳食之言言从计纳纳履踵决决一雌雄雄视一世世世代代代拆代行行古志今今是昔非非昔是今今月古月月异日新新陈代谢谢家宝树树德务滋滋蔓难图图谋不轨轨物范世世掌丝纶纶巾羽扇扇火止沸沸反连天天下大乱乱作胡为为裘为箕箕风毕雨雨露之恩恩深爱重重整旗鼓鼓馁旗靡靡衣偷食食不兼肉肉山酒海海怀霞想想方设法

英文翻译

fearful m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