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类超群 [ bá lèi chāo qún ]

基本释义

同“拔萃出类”。指高出众人。

详细释义

【解释】:同“拔萃出类”。指高出众人。

【出自】:语出《孟子·公孙丑上》:“出于其类,拔乎其萃,自生民以来,未有盛于孔子也。”

【示例】:任待要片时间~,则除是三般儿结果收因。 ◎元汤式《一枝花·劝妓女从良》套曲

出 处

语出《孟子·公孙丑上》:“出于其类,拔乎其萃,自生民以来,未有盛于孔子也。”

近义词

拔丛出类,拔群出萃,拔萃出类,超群拔类

反义词

平平庸庸

成语接龙

群居穴处处之夷然然糠照薪薪桂米珠珠圆玉润润屋润身身先士众众星拱北北鄙之音音容如在在人耳目目送手挥挥翰临池池鱼笼鸟鸟惊鱼骇骇心动目目睁口呆呆似木鸡鸡尸牛从从头到尾尾生抱柱柱天踏地地狱变相相视失色色如死灰灰心丧气气义相投投石问路路柳墙花花貎蓬心心长绠短短兵相接接袂成帷帷薄不修修身洁行行崄侥幸幸灾乐祸祸福相依依心像意意出望外外合里差差三错四四面受敌敌不可假假誉驰声声色狗马马鹿易形形只影单单刀赴会会少离多多谋少断断缣零璧璧合珠联联翩而至至再至三三阳交泰泰山北斗斗牙拌齿齿甘乘肥肥头大耳耳视目食食少事繁繁音促节节衣缩食食不果腹腹热肠荒荒诞不经经世之才才大难用用非其人人满为患患至呼天天命攸归归正首丘丘山之功功成不居居轴处中中原逐鹿鹿皮苍璧

英文翻译

Surpass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