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天赫地 [ xūn tiān hè dì ]

基本释义

薰天:气势极盛的样子;赫:显明,盛大。形容气焰炽盛。

详细释义

【解释】:薰天:气势极盛的样子;赫:显明,盛大。形容气焰炽盛。

【出自】:唐·张九龄《南阳道中》诗:“兹邦称贵近,与世尝薰赫。”

【示例】:然那等~富贵人,除非是遇了朝廷诛戮,或是生下子孙不肖,方是败落散场。 ◎明·凌濛初《初刻拍案惊奇》卷二十二

出 处

唐·张九龄《南阳道中》诗:“兹邦称贵近,与世尝薰赫。”

成语接龙

地大物博博士买驴驴前马后后会无期期期艾艾艾发衰容容膝之地地上天官官官相护护国佑民民富国强强自取折折胶堕指指桑骂槐槐南一梦梦撒寮丁丁一确二二心两意意懒心灰灰头土面面引廷争争长竞短短兵相接接袂成帷帷薄不修修身洁行行不踰方方寸不乱乱箭攒心心若死灰灰心短气气喘吁吁吁天呼地地丑德齐齐烟九点点指莋脚脚高步低低眉顺眼眼意心期期颐之寿寿元无量量才录用用心用意意合情投投鼠忌器器满意得得意忘形形单影双双瞳剪水水洩不通通工易事事款则圆圆孔方木木讷寡言言语道断断香零玉玉昆金友友风子雨雨丝风片片文只事事危累卵卵与石斗斗水活鳞鳞集仰流流芳百世世俗之见见弃于人人微望轻轻财好义义薄云天天各一方方寸万重重兴旗鼓鼓舌扬唇唇焦舌敝敝盖不弃弃之可惜惜客好义义无反顾

英文翻译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