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石饮羽 [ méi shí yǐn yǔ ]

基本释义

后用以喻指功力精湛。

详细释义

【解释】:后用以喻指功力精湛。

【出自】:汉李广出猎,见草中石,以为虎而射之,箭入石,箭翎也隐没不见。事见《史记·李将军列传》。

出 处

汉李广出猎,见草中石,以为虎而射之,箭入石,箭翎也隐没不见。事见《史记·李将军列传》。

近义词

没金饮羽

成语接龙

羽翼既成成己成物物稀为贵贵少贱老老泪纵横横金拖玉玉堂人物物在人亡亡可奈何何足挂齿齿牙馀慧慧心巧思思前想后后生小子子为父隐隐占身体体贴入微微为繁富富堪敌国国富民安安如泰山山高水长长驱深入入火赴汤汤池铁城城北徐公公是公非非同儿戏戏彩娱亲亲如骨肉肉朋酒友友风子雨雨栋风帘帘视壁听听而不闻闻风而兴兴微继絶絶类离羣羣而不党党同伐异异草奇花花样新翻翻然改悔悔过自责责实循名名下无虚虚度年华华冠丽服服牛乘马马到功成成羣结党党坚势盛盛筵难再再做道理理冤摘伏伏低做小小鸟依人人一己百百宝万货货贿公行行不胜衣衣冠土枭枭俊禽敌敌不可纵纵虎归山山崩钟应应付自如如天之福福禄双全全力以赴赴蹈汤火火然泉达达官知命命中注定定倾扶危危言危行行不履危危如累卵卵覆鸟飞

英文翻译

have the strong willpower that can make an arrow pierce even st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