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傻充愣 [ zhuāng shǎ chōng lèng ]

基本释义

假装傻头傻脑的样子。

详细释义

【解释】:假装傻头傻脑的样子。

【出自】:老舍《神拳》第二幕:“你这是装傻充愣!除了闹义和团,咱们还有第二条路走吗?”

出 处

老舍《神拳》第二幕:“你这是装傻充愣!除了闹义和团,咱们还有第二条路走吗?”

例 句

你这是~!除了闹义和团,咱们还有第二条路走吗?

成语接龙

愣头愣脑脑满肠肥肥冬瘦年年壮气锐锐不可当当之无愧愧悔无地地棘天荆荆山之玉玉惨花愁愁潘病沈沈博绝丽丽句清词词不达意意气洋洋洋为中用用之不竭竭泽焚薮薮中荆曲曲意迎合合浦珠还还我河山山崩川竭竭泽而渔渔翁得利利害得失失张失致致之度外外宽内深深居简出出处殊涂涂炭生灵灵牙利齿齿牙为祸祸福倚伏伏低做小小己得失失惊打怪怪雨盲风风土人情情投意和和而不唱唱对台戏戏彩娱亲亲如手足足不出户户曹参军军令如山山林隐逸逸闻趣事事不关己己溺己饥饥火烧肠肠肥脑满满园春色色丝虀臼臼杵之交交浅言深深恶痛嫉嫉闲妒能能谋善断断线鹞子子子孙孙孙康映雪雪窖冰天天府之国国富兵强强死强活活剥生吞吞吞吐吐吐丝自缚缚鸡弄丸丸泥封关关山迢递递兴递废废私立公公诸同好好丹非素素丝良马

英文翻译

act du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