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之后 [ bǎi suì zhī hòu ]

基本释义

死的讳称。

详细释义

【解释】:死的讳称。

【出自】:《诗·唐风·葛生》:“百岁之后,归于其居。”《史记·李不韦列传》:“夫百岁之后,所子者为王,终不失势。”

出 处

〖出处〗《诗·唐风·葛生》:“百岁之后,归于其居。”《史记·李不韦列传》:“夫百岁之后,所子者为王,终不失势。”

近义词

百年之后

成语接龙

后来居上上树拔梯梯山栈谷谷马砺兵兵强马壮壮志凌云云合景从从善若流流言风语语近指远远求骐骥骥子龙文文君新寡寡凫单鹄鹄面鸠形形容枯槁槁木死灰灰身泯智智小言大大有裨益益寿延年年事已高高而不危危言竦论论功行封封金挂印印累绶若若离若即即小见大大红大緑緑叶成阴阴魂不散散兵游勇勇猛精进进退唯谷谷父蚕母母慈子孝孝悌力田田夫野老老医少卜卜昼卜夜夜行被绣绣花枕头头痛脑热热心快肠肠肥脑满满坐风生生而知之之死靡二二八佳人人微言轻轻手轻脚脚高步低低声哑气气义相投投机取巧巧取豪夺夺席谈经经久不衰衰当益壮壮发冲冠冠盖相望望风而靡靡衣媮食食古不化化险为夷夷然自若若释重负负石赴河河不出图图作不轨轨物范世世世代代代为说项项背相望望文生义义正词严严陈以待待理不理

英文翻译

after dea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