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其馀鱼 [ qì qí yú yú ]

基本释义

比喻节欲知足。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节欲知足。

【出自】:《淮南子·齐俗训》载:惠施为梁相,从车百乘,犹嫌不足。庄子泽边见之,弃其馀鱼,以示讽诫。

出 处

《淮南子·齐俗训》载:惠施为梁相,从车百乘,犹嫌不足。庄子泽边见之,弃其馀鱼,以示讽诫。

成语接龙

鱼游沸鼎鼎铛有耳耳听八方方底圆盖盖头换面面不改容容头过身身家性命命若悬丝丝纷栉比比物假事事火咒龙龙飞凤翔翔鸾舞凤凤愁鸾怨怨气满腹腹心之患患难与共共度爱河河目海口口尚乳臭臭名昭彰彰明较著著书立说说白道绿绿惨红愁愁眉啼妆妆聋作哑哑口无声声气相投投间抵隙隙大墙坏坏植散群群雄逐鹿鹿皮苍璧璧坐玑驰驰魂夺魄魄荡魂摇摇尾乞怜怜牙悧齿齿牙春色色仁行违违条犯法法不阿贵贵不召骄骄生惯养养鹰扬去去住两难难乎其难难更仆数数见不鲜鲜衣良马马不解鞍鞍马劳神神头鬼脸脸黄肌瘦瘦羊博士士饱马腾腾声飞实实事求是是非口舌舌锋如火火冒三丈丈二和尚尚虚中馈馈贫之粮粮多草广广厦万间间不容瞬瞬息千变变醨养瘠瘠己肥人人心大快快犊破车车马盈门门户之见见雀张罗罗织构陷陷身囹圄

英文翻译

Discard the remaining f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