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真抱素 [ huái zhēn bào sù ]

基本释义

真:纯真。素:质朴的本色。指人格和品德纯洁高尚,质朴无华。亦作“怀质抱真”。

详细释义

【解释】:真:纯真。素:质朴的本色。指人格和品德纯洁高尚,质朴无华。亦作“怀质抱真”。

近义词

怀质抱真

成语接龙

素昧生平平易近人人单势孤孤掌难鸣鸣钟列鼎鼎铛玉石石烂海枯枯朽之余余霞成绮绮纨之岁岁月如流流金铄石石火光阴阴凝坚冰冰销叶散散伤丑害害羣之马马迟枚疾疾风骤雨雨恨云愁愁肠殢酒酒病花愁愁潘病沉沉博绝丽丽句清词词钝意虚虚论高议议论纷错错彩镂金金石之坚坚额健舌舌剑唇枪枪声刀影影形不离离乡背井井中求火火妻灰子子为父隐隐晦曲折折箭为誓誓以皦日日月不居居心不良良弓无改改政移风风尘之惊惊世骇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絶风清清辞丽句句比字栉栉风酾雨雨沾云惹惹灾招祸祸不单行行思坐忆忆苦思甜甜嘴蜜舌舌尖口快快马加鞭鞭擗进里里勾外连连更晓夜夜以继日日堙月塞塞耳盗钟钟皷之色色厉胆薄薄情无义义海恩山山川米聚聚精凝神神差鬼遣遣将征兵兵行诡道道在屎溺溺心灭质质而不野

英文翻译

Huaizhenbao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