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竿影草 [ tàn gān yǐng cǎo ]

基本释义

探竿、影草、都是渔民使鱼聚集后下网捕捞之法。佛教禅宗借以喻启发性的随宜施教。

详细释义

【解释】:探竿、影草、都是渔民使鱼聚集后下网捕捞之法。佛教禅宗借以喻启发性的随宜施教。

成语接龙

草草了事事不有余 → 余味无穷 → 穷年累岁 → 岁比不登登锋履刃刃迎缕解 → 解纷排难 → 难更仆数 → 数不胜数数米而炊炊金馔玉玉石俱焚焚香顶礼礼无不答答问如流流星飞电电光朝露 → 露胆披肝 → 肝胆涂地 → 地下修文文搜丁甲甲冠天下下逐客令令人神往 → 往古来今 → 今夕何夕 → 夕惕朝干 → 干柴烈火火树琪花 → 花烛洞房 → 房谋杜断断齑画粥粥粥无能能言快语语不惊人人离乡贱 → 贱敛贵发 → 发扬蹈励 → 励精图治 → 治郭安邦 → 邦家之光光可鉴人人情世故故伎重演演武修文文章憎命 → 命词遣意 → 意兴盎然然糠照薪薪尽火传传风扇火火妻灰子子子孙孙孙庞斗智智勇双全 → 全智全能 → 能文能武武断乡曲曲径通幽幽期密约约法三章章甫荐履履足差肩 → 肩摩毂击 → 击碎唾壶壶中天地地丑力敌敌不可纵 → 纵横开阖 → 阖门百口口耳并重 → 重足屏气 → 气息奄奄 → 奄奄一息息交绝游 → 游心骇耳 → 耳目众多多藏厚亡

英文翻译

Shadow gr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