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容亢色 [ zhèng róng kàng sè ]

基本释义

谓神色严肃。

详细释义

【解释】:谓神色严肃。

【出自】:茅盾《第一阶段的故事》五:“‘这就该说是‘上海的外国小姐’才对呀!’赵夫人正容亢色地说。”

出 处

茅盾《第一阶段的故事》五:“‘这就该说是‘上海的外国小姐’才对呀!’赵夫人正容亢色地说。”

成语接龙

色飞眉舞舞衫歌扇扇枕温席席卷八荒荒诞无稽稽疑送难难舍难分分鞋破镜镜里采花花攒锦簇簇锦团花花街柳巷巷尾街头头眩目昏昏头搭脑脑满肠肥肥头胖耳耳不旁听听而不闻闻风响应应付自如如醉如梦梦魂颠倒倒箧倾筐筐箧中物物极必反反璞归真真赃实犯犯而勿校校短推长长往远引引以为耻耻言人过过目不忘忘恩失义义正辞约约定俗成成一家言言行不一一家之言言之凿凿凿楹纳书书香门户户限为穿穿窬之盗盗名欺世世掌丝纶纶音佛语语重情深深根蟠结结发夫妻妻荣夫贵贵耳贱目目眦尽裂裂眦嚼齿齿少心鋭鋭挫望絶絶处逢生生死苦海海沸河翻翻箱倒笼笼鸟槛猿猿鹤虫沙沙里淘金金兰之友友风子雨雨丝风片片云遮顶顶礼膜拜拜鬼求神神丧胆落落魄不偶偶烛施明明教不变变色之言言多必失失精落彩彩衣娱亲亲操井臼

英文翻译

A positive l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