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少心鋭 [ chǐ shǎo xīn ruì ]

基本释义

年轻气盛,锐意进取。

详细释义

【解释】:年轻气盛,锐意进取。

【示例】:唐 柳宗元 《上门下李夷简相公陈情书》:“ 宗元 曩者齒少心鋭,徑行高步,不知道之艱以陷於大阨。”亦作“ 齒少氣鋭 ”。 宋 王禹偁 《答丁谓书》:“夫剛直之名,吾誠有之。蓋嫉惡過當,而賢、不肖太分,亦天性然也。而又齒少氣鋭,勇于立事,今四十有三矣。”

成语接龙

鋭挫气索索隐行怪怪诞诡奇奇耻大辱辱身败名名重一时时移俗易易子而教教学相长长幼尊卑卑宫菲食食亲财黑黑风孽海海外奇谈谈虎色变变古易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衣疎食食古不化化腐成奇奇文瑰句句斟字酌酌金馔玉玉液金波波属云委委罪于人人事不醒醒聩震聋聋者之歌歌舞升平平心定气气壮理直直言极谏谏尸谤屠屠毒笔墨墨汁未干干干翼翼翼翼小心心有灵犀犀燃烛照照萤映雪雪天萤席席地幕天天灾地妖妖不胜德德艺双馨馨香祷祝祝发文身身无完肤肤如凝脂脂膏莫润润屋润身身外之物物竞天择择善而行行将就木木公金母母难之日日月如流流连忘反反脸无情情见乎词词穷理绝绝裾而去去天尺五五侯蜡烛烛照数计计勋行赏赏善罚否否去泰来来者不拒拒谏饰非非我族类类聚群分分文不名名垂万古古调不弹弹尽援绝

英文翻译

A few teeth and a sharp he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