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流洽衣 [ hàn liú qià yī ]

基本释义

汗出甚多,湿透衣服。形容极其惶恐羞愧。

详细释义

【解释】:汗出甚多,湿透衣服。形容极其惶恐羞愧。

【出自】:明·张居正《答宗伯董浔阳》:“顷贤郎至,辱华翰奖借,烂然盈楮,不匡其所不及,而假其所不能。读之使人汗流洽衣也。”

出 处

明·张居正《答宗伯董浔阳》:“顷贤郎至,辱华翰奖借,烂然盈楮,不匡其所不及,而假其所不能。读之使人汗流洽衣也。”

成语接龙

衣轻乘肥肥甘轻暖暖衣饱食食生不化化腐成奇奇货可居居心险恶恶迹昭著著书立说说三道四四冲八达达官显宦宦海风波波波碌碌碌碌寡合合盘托出出丑扬疾疾首蹙额额外主事事不过三三牲五鼎鼎鼐调和和如琴瑟瑟弄琴调调神畅情情理难容容光焕发发皇张大大浪淘沙沙鸥翔集集腋成裘裘弊金尽尽美尽善善气迎人人心惟危危言耸听听人穿鼻鼻孔朝天天网恢恢恢恑憰怪怪诞诡奇奇想天开开花结果果刑信赏赏不逾时时不再来来日方长长驱直入入井望天天悬地隔隔墙有耳耳满鼻满满腔热枕枕石嗽流流离播越越瘦秦肥肥冬瘦年年头月尾尾大难掉掉三寸舌舌战群儒儒雅风流流落失所所向无敌敌国通舟舟车劳顿顿口无言言不及义义胆忠肝肝胆过人人给家足足高气强强奸民意意在笔先先难后获获兔烹狗狗血淋头头上末下下阪走丸

英文翻译

Sweat and swe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