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二行 [ qī shí èr háng ]

基本释义

泛指工、农、商等各行各业:~,行行出状元。

详细释义

【解释】:泛指各行各业。

【出自】:陶行知《自动学校贺诗》:“有个学校真奇怪,小孩自动教小孩。七十二行皆先生,先生不在学如在。”

出 处

陶行知《自动学校贺诗》:“有个学校真奇怪,小孩自动教小孩。七十二行皆先生,先生不在学如在。”

成语接龙

行不苟合合而为一一见倾心心小志大大逆不道道微德薄薄唇轻言言归于好好为事端端倪可察 → 察颜观色 → 色胆如天 → 天清日白 → 白首相庄 → 庄周梦蝶蝶意莺情情见于色色胆包天 → 天随人原 → 原始要终 → 终成泡影 → 影形不离 → 离经叛道道貌岸然然糠照薪薪尽火传传经送宝 → 宝刀不老 → 老骥嘶风 → 风烛草露 → 露影藏形 → 形孤影寡 → 寡见少闻 → 闻一知十十不当一一丝两气气吞山河河鱼天雁雁去鱼来来情去意意惹情牵牵肠挂肚肚里蛔虫虫鱼之学学而不厌 → 厌故喜新 → 新昏宴尔 → 尔雅温文 → 文无加点 → 点石为金 → 金舌弊口 → 口中雌黄黄天焦日 → 日坐愁城 → 城狐社鼠 → 鼠肚鸡肠 → 肠肥脑满 → 满脸春色 → 色丝虀臼 → 臼杵之交 → 交臂历指 → 指挥可定 → 定于一尊尊年尚齿齿少心锐锐挫气索索隐行怪 → 怪事咄咄 → 咄咄怪事 → 事缓则圆 → 圆凿方枘 → 枘凿方圆 → 圆顶方趾 → 趾踵相错 → 错落参差 → 差三错四 → 四战之国 → 国无宁日 → 日积月累

英文翻译

all sorts of occup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