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世英雄 [ gài shì yīng xióng ]

基本释义

盖世:压倒当世。超出当代所有的人。用以形容非常杰出的英雄人物。

详细释义

【解释】:盖世:压倒当世。超出当代所有的人。用以形容非常杰出的英雄人物。

【出自】:元·无名氏《马陵道》第一折:“遮莫他盖世英雄,驱兵拥众。”

【示例】:是~,始信短如春梦。 ◎清·文康《儿女英雄传》第三十九回

出 处

元·无名氏《马陵道》第一折:“遮莫他盖世英雄,驱兵拥众。”

近义词

盖世之才

成语接龙

雄才大略略知一二二话不说说嘴郎中中流一壶壶浆塞道道同志合合浦珠还还年驻色色衰爱弛弛高骛远远泝博索索隐行怪怪雨盲风风木之悲悲声载道道东说西西风落叶叶散冰离离奇古怪怪诞不经经邦论道道而不径径情直行行不逾方方外之人人生朝露露水夫妻妻梅子鹤鹤短凫长长生久视视日如年年谷不登登木求鱼鱼水相欢欢呼鼓舞舞词弄札札手舞脚脚不沾地地主之仪仪表堂堂堂皇正大大兴土木木梗之患患得患失失时落势势均力敌敌不可假假门假事事必躬亲亲如手足足不出门门不夜关关情脉脉脉脉含情情投意洽洽闻强记记功忘失失之交臂臂有四肘肘腋之患患难与共共贯同条条贯部分分茅锡土土牛木马马壮人强强兵富国国泰民安安神定魄魄荡魂摇摇唇鼓喙喙长三尺尺兵寸铁铁心石肠肠肥脑满满腹狐疑疑似之间间不容息

英文翻译

the greatest hero in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