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功一体 [ tóng gōng yī tǐ ]

基本释义

指功绩和地位相同。

详细释义

【解释】:指功绩和地位相同。

【出自】:《史记·黥布列传》:“往年杀彭越,前年杀韩信,此三人者,同功一体之人也,自疑祸及身,故反耳。”

【示例】:郑父与克,~之人,克诛,郑父安得不惧。 ◎明·冯梦龙《东周列国志》第二十九回

【语法】:紧缩式;作谓语、定语;指功绩和地位相同

出 处

《史记·黥布列传》:“往年杀彭越,前年杀韩信,此三人者,同功一体之人也,自疑祸及身,故反耳。”

成语接龙

体恤入微微不足道道高望重重床叠架架肩击毂毂击肩摩摩肩接踵踵趾相接接袂成帷帷薄不修修真养性性急口快快步流星星落云散散带衡门门户之争争锋吃醋醋海翻波波路壮阔阔步高谈谈言微中中馈乏人人荒马乱乱世英雄雄心勃勃勃然变色色飞眉舞舞爪张牙牙白口清清水衙门门不停宾宾至如归归正首丘丘山之功功成名遂遂心快意意合情投投机取巧巧不可接接二连三三缄其口口直心快快人快性性命交关关怀备至至心朝礼礼奢宁俭俭以养德德言容功功高震主主情造意意气高昂昂昂自若若烹小鲜鲜艳夺目目送手挥挥戈反日日朘月削削草除根根株附丽丽句清辞辞赋风骨骨瘦如柴柴立不阿阿党比周周而不比比翼齐飞飞米转刍刍荛之言言人人殊殊路同归归心似箭箭拔弩张张袂成阴阴凝坚冰冰封雪盖盖世英雄雄辩高谈谈不容口

英文翻译

Work 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