刍荛之言 [ chú ráo zhī yán ]

基本释义

刍荛:割草打柴的人。割草打柴人的话。指普遍百姓的浅陋言辞。也用作讲话者的谦词。

详细释义

【解释】:刍荛:割草打柴的人。割草打柴人的话。指普遍百姓的浅陋言辞。也用作讲话者的谦词。

【出自】:《诗经·大雅·板》:“先民有言,询于刍荛。”

【示例】:巧匠何曾弃樗栎,~或有益。 ◎宋·李清照《上枢密韩肖胄》诗

出 处

《诗经·大雅·板》:“先民有言,询于刍荛。

例 句

巧匠何曾弃樗栎,~或有益。

成语接龙

言听行从从心所欲欲壑难填填街塞巷巷议街谈谈虎色变变危为安安定团结结党营私私淑弟子子子孙孙孙庞斗智智圆行方方滋未艾艾发衰容容膝之地地大物博博闻辩言言者弗知知情不举举世无双双管齐下下陵上替替天行道道傍之筑筑室道谋谋听计行行不踰方方凿圆枘枘圆凿方方枘圆凿凿隧入井井然有条条分缕析析交离亲亲上做亲亲仁善邻邻女窥墙墙面而立立时三刻刻骨镂心心头撞鹿鹿驯豕暴暴衣露盖盖棺事定定于一尊尊古卑今今愁古恨恨如头醋醋海翻波波澜老成成算在心心殒胆破破烂流丢丢三拉四四不拗六六亲不认认贼为子子孝父慈慈眉善目目牛无全全能全智智昏菽麦麦丘之祝祝发文身身微力薄薄技在身身无寸铁铁打铜铸铸新淘旧旧雨新知知书达礼礼贤下士士农工商商彝周鼎鼎新革故故土难离离乡别井井井有方

英文翻译

my superficial rema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