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者弗知 [ yán zhě fú zhī ]

基本释义

指多言多语的人缺乏智能。同“言者不知”。

详细释义

【解释】:指多言多语的人缺乏智能。同“言者不知”。

【出自】:《老子》:“知者不言,言者不知。”河上公注:“知者贵行不贵言也。驷不及舌,多言多患。”一本作“言者弗知”。

出 处

《老子》:“知者不言,言者不知。”河上公注:“知者贵行不贵言也。驷不及舌,多言多患。”一本作“言者弗知”。

近义词

言者不知

成语接龙

知书知礼礼顺人情情投谊合合从连衡衡短论长长夜之饮饮血崩心心如木石石沈大海海水桑田田父献曝曝骨履肠肠肥脑满满腹经纶纶巾羽扇扇火止沸沸沸扬扬扬名显亲亲如手足足蹈手舞舞文弄墨墨汁未干干啼湿哭哭笑不得得兔忘蹄蹄閒三寻寻死觅活活龙鲜健健步如飞飞鸿踏雪雪操冰心心如铁石石烂江枯枯鱼病鹤鹤发鸡皮皮里春秋秋毫无犯犯而勿校校短推长长虑顾后后悔不及及时行乐乐不可支支吾其词词严义密密密层层层见迭出出言成章章甫荐履履险若夷夷然自若若涉渊水水长船高高耸入云云开见天天知地知知命不忧忧国奉公公私两济济窍飘风风雨如磐磐石之固固若金汤汤烧火热热心苦口口口相传传龟袭紫紫绶金章章句小儒儒雅风流流水无情情深友于于心何忍忍耻含垢垢面蓬头头破血淋淋漓尽致致之度外外圆内方

英文翻译

he who knows does not spe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