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里春秋 [ pí lǐ chūn qiū ]

基本释义

指藏在心里不说出来的言论。

详细释义

【解释】:指藏在心里不说出来的言论。

【出自】:《晋书·褚裒传》:“谯国桓彝见而目之曰:‘季野有皮里阳秋。’言其外无臧否,而内有所褒贬也。”

【语法】:偏正式;作定语、状语;用于书面语

出 处

《晋书·褚裒传》:“谯国桓彝见而目之曰:‘季野有皮里阳秋。’言其外无臧否,而内有所褒贬也。”

近义词

皮里阳秋

成语接龙

秋色宜人人自为战战无不克克嗣良裘裘马声色色胆包天天高地下下学上达达官贵要要言不烦烦言碎辞辞金蹈海海不扬波波路壮阔阔步高谈谈吐风生生杀予夺夺其谈经经久不息息息相关关情脉脉脉脉含情情比金坚坚甲利兵兵精粮足足音空谷谷马砺兵兵凶战危危言核论论长说短短褐不完完好无缺缺口镊子子子孙孙孙庞斗智智勇兼全全军覆没没可奈何何乐不为为虺弗摧摧心剖肝肝心若裂裂眦嚼齿齿过肩随随时制宜宜家宜室室迩人遥遥遥领先先圣先师师严道尊尊贤使能能者多劳劳思逸淫淫心匿行行间字里里应外合合两为一一空依傍傍花随柳柳烟花雾雾释冰融融液贯通通前澈后后福无量量力而行行动坐卧卧榻之侧侧目而视视若儿戏戏蝶游蜂蜂屯蚁聚聚敛无厌厌闻饫听听其自便便还就孤孤履危行行藏用舍舍己就人人琴两亡

英文翻译

hidden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