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短论长 [ héng duǎn lùn cháng ]

基本释义

比较、评定事物的优劣。

详细释义

【解释】:比较、评定事物的优劣。

【出自】:清·章学诚《文史通义·申郑》:“末学肤受,本无定事物的优劣。而抑扬其间,妄相拟议,遂与比类纂辑之业同年而语,而衡短论长,岑楼寸木且有不敌之势也,岂不诬哉?”

出 处

清·章学诚《文史通义·申郑》:“末学肤受,本无定事物的优劣。而抑扬其间,妄相拟议,遂与比类纂辑之业同年而语,而衡短论长,岑楼寸木且有不敌之势也,岂不诬哉?”

成语接龙

长街短巷巷尾街头头昏眼花花街柳市市井之臣臣门如市市民文学学贯中西西眉南脸脸红筋暴暴取豪夺夺门而出出门应辙辙乱旗靡靡衣媮食食辨劳薪薪桂米珠珠盘玉敦敦默寡言言之有礼礼先壹饭饭囊酒瓮瓮天之见见诮大方方外之人人取我与与世沉浮浮来暂去去太去甚甚嚣尘上上替下陵陵弱暴寡寡凫单鹄鹄峙鸾停停留长智智均力敌敌不可假假公营私私相授受受制于人人亡家破破烂流丢丢三落四四时之气气吞湖海海沸山裂裂石流云云蒸霞蔚蔚成风气气得志满满面红光光天化日日异月新新愁旧恨恨相知晚晚节不保保泰持盈盈则必亏亏心短行行不履危危迫利诱诱敌深入入圣超凡凡桃俗李李郭同船船坚炮利利令智昏昏迷不省省衣节食食为民天天之戮民民生凋敝敝盖不弃弃过图新新益求新新故代谢谢馆秦楼楼阁亭台台阁生风

英文翻译

goss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