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取我与 [ rén qǔ wǒ yǔ ]

基本释义

取:拿;与:给。指商人囤积物资,待时出售以获厚利。

详细释义

【解释】:取:拿;与:给。指商人囤积物资,待时出售以获厚利。

【出自】:《史记·货殖列传》:“当魏文侯时,李克务尽地力,而白圭乐观时变,故人弃我取,人取我与。”

出 处

《史记·货殖列传》:“当魏文侯时,李克务尽地力,而白圭乐观时变,故人弃我取,人取我与。”

反义词

人弃我取

成语接龙

与世隔绝绝世无双双足重茧茧丝牛毛毛森骨立立眉竖眼眼饧耳热热血沸腾腾云驾雾雾暗云深深情厚谊谊不容辞辞不达义义愤填膺膺箓受图图穷匕见见性成佛佛心蛇口口角生风风吹雨打打落水狗狗彘不如如汤灌雪雪操冰心心胆俱裂裂土分茅茅庐三顾顾小失大大处落墨墨子泣丝丝分缕析析肝沥悃悃愊无华华封三祝祝发文身身非木石石火风灯灯蛾扑火火树琪花花花太岁岁暮天寒寒心销志志同道合合胆同心心领神会会者不忙忙不择价价值连城城北徐公公私两便便宜从事事不过三三瓦两舍舍死忘生生荣亡哀哀告宾服服牛乘马马到功成成千论万万目睚眦眦裂发指指日可待待价而沽沽名卖直直认不讳讳疾忌医医时救弊弊帚千金金屋藏娇娇皮嫩肉肉袒牵羊羊质虎皮皮里阳秋秋收东藏藏污纳垢垢面蓬头头破血流流风余俗俗下文字

英文翻译

part with whatever others may w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