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叫扬疾 [ chàng jiào yáng jí ]

基本释义

指大吵大闹。“暢叫”即“唱叫”,吵闹之意。“扬疾”犹嚷唧,亦吵闹之意。

详细释义

【解释】:指大吵大闹。“暢叫”即“唱叫”,吵闹之意。“扬疾”犹嚷唧,亦吵闹之意。

【出自】:元·杨暹《刘行首》第四折:“可笑愚痴,不辨个高低,畅叫扬疾。”

【示例】:我可也不和你~,谁共你磕牙抖嘴。 ◎元·关汉卿《陈母教子》第三折

出 处

元·杨暹《刘行首》第四折:“可笑愚痴,不辨个高低,畅叫扬疾。”

近义词

大吵大闹

成语接龙

疾足先得得不补失失张冒势势不可遏遏云绕梁梁孟相敬敬贤礼士士饱马腾腾声飞实实蕃有徒徒讬空言言之成理理所当然然糠自照照猫画虎虎斗龙争争妍斗艳艳紫妖红红愁绿惨惨无人理理直气壮壮气凌云云龙井蛙蛙蟆胜负负义忘恩恩威并用用舍行藏藏污纳垢垢面蓬头头头是道道无拾遗遗珥堕簪簪笔磬折折冲厌难难舍难分分文不名名不符实实事求是是非颠倒倒悬之危危言竦论论长说短短小精悍悍然不顾顾此失彼彼竭我盈盈盈一水水晶灯笼笼鸟池鱼鱼网鸿离离鸾别鹤鹤唳华亭亭亭玉立立命安身身显名扬扬威耀武武断专横横眉瞪目目食耳视视如敝屐屐齿之折折冲尊俎俎樽折冲冲口而出出谷迁乔乔松之寿寿元无量量凿正枘枘圆凿方方员可施施命发号号寒啼饥饥鹰饿虎虎口拔牙牙白口清清静无为为期不远远交近攻攻苦茹酸

英文翻译

Speak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