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松之寿 [ qiáo sōng zhī shòu ]

基本释义

乔、松:古代传说中的仙人王乔和赤松子。指像仙人那样的长寿。

详细释义

【解释】:乔、松:古代传说中的仙人王乔和赤松子。指像仙人那样的长寿。

【出自】:《汉书·王吉传》:“大王诚留意如此,则心有尧舜之志,体有乔松之寿。”

出 处

〖出处〗《汉书·王吉传》:“大王诚留意如此,则心有尧舜之志,体有乔松之寿。”

成语接龙

寿元无量量己审分分条析理理所不容容头过身身先士众众人广坐坐拥书城城狐社鼠鼠腹蜗肠肠肥脑满满坑满谷谷父蚕母母以子贵贵贱无常常胜将军军不血刃刃树剑山山崩地陷陷入僵局局外之人人心惶惶惶恐不安安身为乐乐善好施施而不费费尽心机机关用尽尽入彀中中冓之言言外之意意气飞扬扬名显亲亲当矢石石沉大海海约山盟盟山誓海海沸江翻翻然改悔悔过自责责有所归归十归一一蛇两头头头是道道不举遗遗恩余烈烈火干柴柴天改物物伤其类类聚群分分茅列土土洋结合合从连衡衡石程书书缺有间间不容缓缓不济急急不择言言芳行洁洁身累行行尸走肉肉眼凡夫夫子自道道貌凛然然荻读书书香门户户曹参军军法从事事款则圆圆首方足足音跫然然糠照薪薪尽火传传檄而定定于一尊尊古卑今今雨新知知人之鉴鉴影度形

英文翻译

Qiao song's birth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