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拥书城 [ zuò yōng shū chéng ]

基本释义

比喻藏书丰富。同“坐拥百城”。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藏书丰富。同“坐拥百城”。

【出自】:孙百刚《郁达夫外传·风雨茅庐》:“达夫的书,我们一向知道是多的……但从前住的都是弄堂小房子,没有一间正式的书房,所以未窥全豹。经现在这么陈列一番,真是坐拥书城,洋洋大观了。”

出 处

孙百刚《郁达夫外传·风雨茅庐》:“达夫的书,我们一向知道是多的……但从前住的都是弄堂小房子,没有一间正式的书房,所以未窥全豹。经现在这么陈列一番,真是坐拥书城,洋洋大观了。”

近义词

坐拥百城

成语接龙

城狐社鼠鼠入牛角角户分门门当户对对景伤情情见乎辞辞严意正正经八板板上砸钉钉嘴铁舌舌锋如火火耕水种种学绩文文不加点点头哈腰腰金拖紫紫绶金章章句小儒儒雅风流流离播越越瘦秦肥肥冬瘦年年华垂暮暮色苍茫茫然若失失张冒势势不可当当家立业业精于勤勤能补拙拙贝罗香香象渡河河倾月落落花时节节用裕民民保于信信口开呵呵欠连天天上石麟麟角凤嘴嘴直心快快马加鞭鞭不及腹腹有鳞甲甲第连天天涯海角角巾东路路见不平平心而论论长道短短褐穿结结舌杜口口说无凭凭轼结辙辙乱旗靡靡颜腻理理正词直直木先伐伐功矜能能者多劳劳思逸淫淫辞秽语语重心长长往远引引申触类类聚群分分身减口口血未干干净利索索隐行怪怪雨盲风风刀霜剑剑拔弩张张良借箸箸长碗短短绠汲深深文峻法法灸神针针芥相投

英文翻译

rich in the collection of boo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