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杀弗论 [ gé shā fú lùn ]

基本释义

指把拒捕、行凶或违反禁令的人当场打死而不以杀人论罪。同“格杀勿论”。

详细释义

【解释】:指把拒捕、行凶或违反禁令的人当场打死而不以杀人论罪。同“格杀勿论”。

【出自】:清·夏燮《中西纪事·粤民义师》:“洋人入其界者,登时格杀弗论。”

出 处

清·夏燮《中西纪事·粤民义师》:“洋人入其界者,登时格杀弗论。”

成语接龙

论甘忌辛辛壬癸甲甲第连云云龙风虎虎目豕喙喙长三尺尺寸之功功成身退退思补过过门不入入主出奴奴颜婢色色胆包天天荒地老老蚕作茧茧丝牛毛毛森骨立立时三刻刻舟求剑剑戟森森森罗万象象箸玉杯杯水粒粟粟红贯朽朽棘不雕雕虫小事事倍功半半上半下下坂走丸丸泥封关关怀备至至再至三三迁之教教学相长长斋礼佛佛眼佛心心荡神怡怡然自乐乐而忘死死亡无日日长似岁岁聿其莫莫辨楮叶叶瘦花残残缺不全全心全意意料之外外宽内深深闭固拒拒虎进狼狼吞虎噬噬脐无及及第成名名不虚传传爵袭紫紫气东来来之不易易于反手手眼通天天荆地棘棘地荆天天末凉风风烛之年年湮世远远涉重洋洋洋自得得人死力力小任重重门叠户户限为穿穿壁引光光复旧物物离乡贵贵在知心心腹之忧忧心如捣捣虚撇抗抗尘走俗俗下文字

英文翻译

capture and summarily exec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