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目豕喙 [ hǔ mù shǐ huì ]

基本释义

古人谓贪婪无厌之相。《国语·晋语八》:“叔魚 生,其母視之,曰:‘是虎目而豕喙,鳶肩而牛腹,谿壑可盈,是不可饜也,必以賄死。’遂不視。”韦昭 注:“虎視眈眈,豕喙長而鋭。”

详细释义

【解释】:古人谓贪婪无厌之相。《国语·晋语八》:“ 叔魚 生,其母視之,曰:‘是虎目而豕喙,鳶肩而牛腹,谿壑可盈,是不可饜也,必以賄死。’遂不視。” 韦昭 注:“虎視眈眈,豕喙長而鋭。”

成语接龙

喙长三尺尺寸之地地利人和和睦相处处实效功功遂身退退避三舍舍近务远远垂不朽朽木难彫彫章镂句句比字栉栉霜沐露露才扬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伛影曲曲意承迎迎神赛会会逢其适适性任情情同一家家道小康康庄大道道大莫容容光焕发发人深省省愆寡过过颊即空空拳白手手足胼胝胝肩茧足足兵足食食宿相兼兼人之勇勇猛精进进退应矩矩步方行行间字里里丑捧心心头撞鹿鹿裘不完完美无缺缺口镊子子孝父慈慈眉善眼眼空四海海水难量量枘制凿凿饮耕食食不兼肉肉飞眉舞舞裙歌扇扇枕温衾衾影独对对景伤情情见力屈屈高就下下气怡色色胆迷天天道好还还元返本本同末离离世绝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衣疏食食必方丈丈二和尚尚虚中馈馈贫之粮粮多草广广种薄收收视反听听其自便便宜施行行奸卖俏俏成俏败败国亡家

英文翻译

Tiger's be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