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愆寡过 [ shěng qiān guǎ guò ]

基本释义

减少过错。清 林则徐《通饬各属命盗各案赶紧审解札》:“要知早結一日,少拖一人,皆可省愆寡過,復何憚而不爲乎?”

详细释义

【解释】:减少过错。 清 林则徐 《通饬各属命盗各案赶紧审解札》:“要知早結一日,少拖一人,皆可省愆寡過,復何憚而不爲乎?”

成语接龙

过目不忘忘象得意意气扬扬扬威曜武武断乡曲曲里拐弯弯弓饮羽羽翼既成成年累月月异日新新昏宴尔尔汝之交交口称赞赞声不绝绝世独立立此存照照功行赏赏信罚明明耻教战战战惶惶惶惶不安安心乐意意懒心灰灰心丧气气愤填膺膺箓受图图谋不轨轨物范世世异时移移天易日日甚一日日就月将将勤补拙拙嘴笨舌舌桥不下下乔迁谷谷父蚕母母难之日日以继夜夜静更深深图远算算沙抟空空前绝后后手不接接二连三三汤五割割肉饲虎虎穴得子子孝父慈慈眉善目目瞪舌强强奸民意意兴索然然糠照薪薪尽火传传宗接代代代相传传龟袭紫紫绶金章章决句断断线鹞子子曰诗云云散风流流水高山山遥水远远亲近邻邻女詈人人多势众众心成城城下之辱辱门败户户枢不朽朽棘不彫彫章镂句句栉字比比翼双飞飞鸾翔凤凤表龙姿姿意妄为

英文翻译

Save your faults and make few mistak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