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牢养物 [ juàn láo yǎng wù ]

基本释义

圈牢:养牛马的地方。饲养在圈中的牲畜。比喻任人驱使,毫无自由的人。

详细释义

【解释】:圈牢:养牛马的地方。饲养在圈中的牲畜。比喻任人驱使,毫无自由的人。

【出自】:三国·魏·曹植《求自试表》:“此徒圈牢之养物,非臣之所志也。”

出 处

三国·魏·曹植《求自试表》:“此徒圈牢之养物,非臣之所志也。”

成语接龙

物以羣分 → 分花约柳 → 柳腰莲脸 → 脸无人色 → 色仁行违 → 违天悖理 → 理所必然 → 然糠自照照本宣科科第出身身无长物物美价廉廉而不刿 → 刿心怵目 → 目见耳闻 → 闻风而动动如脱兔兔起鹘落落落穆穆穆如清风 → 风行电击 → 击钟鼎食食辨劳薪薪尽火传传闻异辞 → 辞严气正 → 正本澄源 → 源清流清 → 清风明月 → 月夕花晨 → 晨秦暮楚 → 楚歌四起 → 起偃为竖竖子成名名同实异异乎寻常常胜将军 → 军不血刃 → 刃树剑山山公倒载载酒问字字里行间 → 间不容缓 → 缓歌缦舞 → 舞弄文墨 → 墨汁未干 → 干净利落落魄江湖湖光山色 → 色若死灰 → 灰心丧气 → 气得志满 → 满盘皆输输财助边边尘不惊惊心动魄魄荡魂摇 → 摇头幌脑 → 脑满肠肥 → 肥鱼大肉 → 肉眼凡夫 → 夫贵妻荣 → 荣古陋今 → 今月古月 → 月白风清 → 清源正本 → 本同末异 → 异想天开开合自如如履如临临难铸兵兵闻拙速速战速决决不待时时和岁丰丰富多彩彩云易散散阵投巢巢倾卵覆

英文翻译

Captiv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