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差二误 [ yī chà èr wù ]

基本释义

指意外的差错和失误。

详细释义

【解释】:指意外的差错和失误。

【出自】:《京本通俗小说·快嘴李翠莲记》:“罢,罢,我两口也老了,管你不得,只怕有些一差二误,被人耻笑。”

【示例】:一个脾气大,一个不懂事,若是有了~,没把我这老婆子骂死了哩! ◎沙汀《兽道》

出 处

《京本通俗小说·快嘴李翠莲记》:“罢,罢,我两口也老了,管你不得,只怕有些一差二误,被人耻笑。”

近义词

一差两讹,一差二讹,一差二错,一差半错

成语接龙

误作非为为虎傅翼翼翼小心心慈手软软红十丈丈二和尚尚虚中馈馈贫之粮粮多草广广种薄收收残缀轶轶群绝类类聚群分分别门户户枢不蝼蝼蚁贪生生知安行行侠好义义正词严严阵以待待理不理理正词直直入公堂堂堂一表表里如一一身是胆胆大包天天覆地载载一抱素素昧生平平分秋色色厉胆薄薄命佳人人间天堂堂堂正正正法眼藏藏污纳垢垢面蓬头头上着头头没杯案案牍劳形形诸笔墨墨守成规规天矩地地崩山摧摧身碎首首屈一指指日高升升堂拜母母难之日日迈月征征名责实实心实意意广才疏疏不间亲亲冒矢石石心木肠肠肥脑满满脸春色色胆包天天道人事事宽即圆圆木警枕枕席还师师老兵疲疲于奔命命蹇时乖乖僻邪谬谬妄无稽稽古振今今昔之感感慨万千千载一会会少离多多嘴多舌舌挢不下下阪走丸丸泥封关关门落闩

英文翻译

possible mistake or mish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