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章截句 [ duàn zhāng jié jù ]

基本释义

不顾上下文义,截取文章的一段或一句,而弯曲原意。断、截:割裂。

详细释义

【解释】:不顾上下文义,截取文章的一段或一句,而弯曲原意。断、截:割裂。

【出自】:《宋史·选举志二》:“断章截句,破坏义理。”

出 处

《宋史·选举志二》:“断章截句,破坏义理。”

近义词

断章摘句

成语接龙

句栉字比比翼双飞飞蒭挽粟粟陈贯朽朽木粪土土鸡瓦犬犬马之诚诚心正意意气相投投戈讲艺艺高胆大大吃一惊惊心褫魄魄消魂散散灰扃户户曹参军军不血刃刃迎缕解解纷排难难以为继继继绳绳绳愆纠谬谬以千里里丑捧心心旌摇曳曳尾泥涂涂炭生灵灵丹圣药药店飞龙龙战虎争争妍斗艳艳色绝世世异时移移天换日日以继夜夜长梦短短衣匹马马上房子子虚乌有有风有化化险为夷夷然自若若有若无无动为大大吆小喝喝西北风风流罪犯犯而不校校短推长长戟高门门户之见见事风生生老病死死样活气气息奄奄奄奄一息息交绝游游谈无根根盘蒂结结驷列骑骑鹤上扬扬眉瞬目目眐心骇骇人闻见见贤思齐齐驱并进进贤达能能牙利齿齿牙馀惠惠子知我我行我素素丝羔羊羊肠小道道殣相枕枕流漱石石破天惊惊才风逸逸尘断鞅鞅鞅不乐

英文翻译

break the literature into pieces and take one paragraph or few sent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