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骑者堕 [ hào qí zhě duò ]

基本释义

惯于骑马的人常常会从马上摔下来。比喻善长某一技艺的人,往往因大意而招致失败。

详细释义

【解释】:惯于骑马的人常常会从马上摔下来。比喻善长某一技艺的人,往往因大意而招致失败。

【出自】:汉·袁康《越绝书·外传记吴王占梦》:“悲哉,夫好船者溺,好骑者堕,君子各以所好为祸。”

出 处

汉·袁康《越绝书·外传记吴王占梦》:“悲哉,夫好船者溺,好骑者堕,君子各以所好为祸。”

成语接龙

堕云雾中中道而废废文任武武爵武任任怨任劳劳燕分飞飞短流长长虑却顾顾此失彼彼此彼此此恨绵绵绵绵不絶絶仁弃义义正词严严陈以待待时守分分身减口口尚乳臭臭味相投投井下石石烂江枯枯鱼衔索索隐行怪怪诞诡奇奇技淫巧巧言令色色胆如天天下第一一朝千里里丑捧心心手相应应变无方方领圆冠冠上加冠冠绝一时时至运来来龙去脉脉脉含情情意绵绵绵力薄材材雄德茂茂林修竹竹烟波月月明星稀稀奇古怪怪声怪气气宇不凡凡桃俗李李广不侯侯门如海海怀霞想想望风采采兰赠药药石之言言语道断断木掘地地网天罗罗敷有夫夫荣妻贵贵不可言言之凿凿凿坏而遁遁迹潜形形孤影寡寡廉鲜耻耻言人过过犹不及及时行乐乐事劝功功成行满满不在意意马心猿猿猴取月月落参横横眉冷眼眼光如豆豆萁燃豆豆蔻年华华屋丘墟

英文翻译

a good rider tends to f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