曳尾泥涂 [ yè wěi ní tú ]

基本释义

1.比喻在污浊的环境里苟且偷生。同“曳尾涂中”。

2.比喻卑鄙龌龊的行为。

详细释义

【解释】:①比喻在污浊的环境里苟且偷生。同“曳尾涂中”。②比喻卑鄙龌龊的行为。

近义词

曳尾涂中

成语接龙

涂歌里抃抃风舞润润屋润身身无完肤肤见谫识识礼知书书不尽言言谈林薮薮中荆曲曲意逢迎迎新弃旧旧事重提提纲振领领异标新新愁旧恨恨海难填填坑满谷谷父蚕母母以子贵贵人贱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疑辨惑惑世诬民民生在勤勤学好问问柳评花花明柳暗暗室屋漏漏泄天机机不旋踵踵接肩摩摩肩接踵踵足相接接二连三三纲五常常年累月月下老人人仰马翻翻衾倒枕枕戈尝胆胆小如鼷鼷腹鹪枝枝附叶着着手生春春宵一刻刻画无盐盐梅相成成双成对对床夜语语焉不详详情度理理直气壮壮发冲冠冠绝一时时不再来来情去意意前笔后后拥前呼呼不给吸吸新吐故故入人罪罪有攸归归心似箭箭穿雁嘴嘴甜心苦苦尽甜来来者不拒拒狼进虎虎穴狼巢巢倾卵破破涕为笑笑青吟翠翠被豹舄舄乌虎帝帝王将相相知有素素不相识识时达变

英文翻译

Trailing m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