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施捧心 [ xī shī pěng xīn ]

基本释义

同“西子捧心”。宋 马永卿《嬾真子》卷一:“僕讀至此,始悟 莊子 之言曰:西施 捧心而嚬,鄰人效之,人皆棄而走,且美人之容,或笑或嚬,無不佳者,如 屈子 以笑爲宜,而 莊子 以嚬爲美也。”

详细释义

【解释】:同“ 西子捧心 ”。 宋 马永卿 《嬾真子》卷一:“僕讀至此,始悟 莊子 之言曰: 西施 捧心而嚬,鄰人效之,人皆棄而走,且美人之容,或笑或嚬,無不佳者,如 屈子 以笑爲宜,而 莊子 以嚬爲美也。”

近义词

西子捧心

成语接龙

心忙意乱乱作胡为为德不终终天之恨恨相知晚晚节不保保境息民民脂民膏膏车秣马马入华山山崩川竭竭力虔心心忙意急急不及待待贾而沽沽名干誉誉不绝口口齿伶俐俐齿伶牙牙牙学语语焉不详详情度理理直气壮壮志凌云云过天空空谷跫音音信杳无无情无彩彩云易散散阵投巢巢居穴处处尊居显显姓扬名名公巨人人山人海海枯见底底死谩生生功止过过河卒子子为父隐隐隐约约约定俗成成千论万万应灵药药店飞龙龙胡之痛痛下针砭砭庸针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絶风清清夜扪心心直口快快心遂意意义深长长安少年年谷不登登台拜将将信将疑疑似之间间见层出出谋画策策驽砺钝钝学累功功成名遂遂心快意意气飞扬扬汤止沸沸反盈天天壤之隔隔壁听话话中有话话言话语语笑喧哗哗世动俗俗下文字字斟句酌酌水知源源远流长

英文翻译

Xi Shi holds her he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