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忧为喜 [ zhuǎn yōu wéi xǐ ]

基本释义

由忧愁转为欢喜。

详细释义

【解释】:由忧愁转为欢喜。

【出自】:明·陆采《怀香记·池塘唔语》:“解双眉转愁为喜,订芳期欢声和气。”

【示例】:“昔人云,未有小人才于内,而大将立功于外者,正今日之谓也。”岑浚方始~。 ◎清·夏敬渠《野叟曝言》第一百回

出 处

明·陆采《怀香记·池塘唔语》:“解双眉转愁为喜,订芳期欢声和气。”

近义词

破愁为笑

成语接龙

喜不自胜胜任愉快快心满志志在千里里通外国国计民生生荣亡哀哀鸿满路路柳墙花花朝月夕夕寐宵兴兴微继絶絶妙好辞辞富居贫贫嘴恶舌舌端月旦旦夕之间间不容瞬瞬息之间间不容发发综指示示贬于褒褒衣危冠冠盖相望望尘奔北北斗之尊尊无二上上方宝剑剑态箫心心腹之忧忧国奉公公私兼顾顾名思义义正辞严严刑峻法法家拂士士农工商商彝夏鼎鼎分三足足不踰户户枢不蠹蠹政害民民穷财尽尽智竭力力屈计穷穷兵极武武不善作作奸犯科科第出身身名两泰泰山北斗斗而铸兵兵出无名名我固当当断不断断管残沈沈博绝丽丽句清辞辞赋注评评头论脚脚高步低低眉折腰腰缠万贯贯朽粟红红绳系足足高气强强唇劣嘴嘴清舌白白手起家家给人足足足有余余子碌碌碌碌无为为所欲为为非作恶恶不去善善罢干休休养生息息怒停瞋

英文翻译

change from sorrow to 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