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无二上 [ zūn wú èr shàng ]

基本释义

一个国家不能有两个皇帝。犹言国无二君。引申为至高无上。

详细释义

【解释】:一个国家不能有两个皇帝。犹言国无二君。引申为至高无上。

【出自】:《礼记·坊记》:“天无二日,土无二王,家无二主,尊无二上。”

【示例】:你莫非以为上帝是~之神圣吗? ◎《老残游记》第十一回

出 处

《礼记·坊记》:“天无二日,土无二王,家无二主,尊无二上。”

成语接龙

上篇上论论短道长长嘘短叹叹老嗟卑卑鄙无耻耻居人下下车泣罪罪魁祸首首当其冲冲冠怒发发凡起例例直禁简简明扼要要言妙道道路侧目目瞪口僵僵桃代李李下瓜田田连阡陌陌路相逢逢人说项项庄舞剑剑态箫心心平气和和衷共济济世安民民安国泰泰山鸿毛毛举细务务本抑末末如之何何所不为为丛驱雀雀屏中选选妓征歌歌功颂德德言工貌貌如其心心事重重重男轻女女长当嫁嫁犬逐犬犬马之恋恋栈不去去食存信信步而行行有余力力挽狂澜澜倒波随随珠和璧璧合珠连连战皆捷捷足先得得不酬失失道寡助助桀为暴暴虐无道道不掇遗遗风余教教无常师师心自是是古非今今夕何夕夕阳西下下塞上聋聋者之歌歌舞升平平步青霄霄壤之殊殊言别语语四言三三百瓮齑齑身粉骨骨瘦如柴柴立不阿阿谀逢迎迎新弃旧旧雨今雨雨巾风帽

英文翻译

No tw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