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生存亡 [ sǐ shēng cún wáng ]

基本释义

生存或者死亡。常用比喻事态已经到了决定前途命运的关键时刻。亦作“生死存亡”。

详细释义

【解释】:生存或者死亡。常用比喻事态已经到了决定前途命运的关键时刻。亦作“生死存亡”。

近义词

生死存亡

成语接龙

亡不旋踵踵决肘见见所不见见素抱朴朴斫之材材德兼备备尝辛苦苦海茫茫茫然自失失张失智智圆行方方头不劣劣迹昭著著作等身身先朝露露面抛头头昏眼晕晕晕沉沉沉疴难起起早挂晚晚食当肉肉袒面缚缚鸡弄丸丸泥封关关山迢递递胜递负负恩昧良良师诤友友风子雨雨沐风餐餐风宿水水泄不通通幽洞灵灵心慧齿齿颊生香香火姻缘缘悭分浅浅见寡闻闻风响应应天从人人非木石石烂海枯枯树逢春春宵一刻刻意求工工力悉敌敌惠敌怨怨天尤人人心归向向壁虚造造端讬始始终若一一偏之论论今说古古貌古心心浮气盛盛气临人人荒马乱乱语胡言言行相诡诡变多端端本正源源源不绝绝裙而去去故纳新新亭对泣泣不可仰仰取俯拾拾掇无遗遗臭万载载驰载驱驱羊战狼狼眼鼠眉眉眼如画画中有诗诗酒风流流水无情情恕理遣遣将调兵

英文翻译

of vital import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