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早挂晚 [ qǐ zǎo guà wǎn ]

基本释义

犹言起早贪黑。秦兆阳《刘老济》:“我父亲哥儿两个,都是好干将。逃荒到这村来,又从头干起,吃糠咽菜,起早挂晚,租人家地种,养羊、打鱼、搓麻绳,只要是赚钱的道儿,就得走一走。”

详细释义

【解释】:犹言起早贪黑。 秦兆阳 《刘老济》:“我父亲哥儿两个,都是好干将。逃荒到这村来,又从头干起,吃糠咽菜,起早挂晚,租人家地种,养羊、打鱼、搓麻绳,只要是赚钱的道儿,就得走一走。”

成语接龙

晚节不终终南捷径径情直行行师动众众星环极极情纵欲欲壑难填填坑满谷谷父蚕母母以子贵贵阴贱璧璧坐玑驰驰声走誉誉不绝口口中雌黄黄汤淡水水陆杂陈陈辞滥调调三斡四四大皆空空口无凭凭几据杖杖履相从从中渔利利害相关关情脉脉脉脉相通通文达理理所不容容光焕发发蒙振落落花流水水色山光光辉灿烂烂熳天真真赃实犯犯颜苦谏谏尸谤屠屠毒笔墨墨汁未干干净利索索隐行怪怪诞不经经文纬武武艺超群群空冀北北辰星拱拱手听命命途多舛舛讹百出出师有名名高天下下乔入幽幽期密约约定俗成成千成万万箭穿心心如止水水母目虾虾兵蟹将将伯之呼呼群结党党同伐异异宝奇珍珍禽奇兽兽困则噬噬脐何及及时行乐乐变化天天地诛戮戮力齐心心绪如麻麻痹大意意马心猿猿惊鹤怨怨天忧人人极计生生拽活拖拖麻拽布

英文翻译

Get up early and hang up 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