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渔利 [ cóng zhōng yú lì ]

基本释义

渔:劳取。渔利:乘机谋取不正当的权益。人当中捞取好处。

详细释义

【解释】:渔:劳取。渔利:乘机谋取不正当的权益。人当中捞取好处。

【出自】:穆欣《南线巡回·广州——南中国的门户》:“广州解放后,地下庄就展开了人民币的投机‘炒卖’。他们制造黑市……乘机从中渔利。”

出 处

穆欣《南线巡回·广州——南中国的门户》:“广州解放后,地下庄就展开了人民币的投机‘炒卖’。他们制造黑市……乘机从中渔利。”

例 句

广州解放后,地下庄就展开了人民币的投机“炒卖”。他们制造黑市……乘机~。

成语接龙

利时及物物至则反反裘伤皮皮里抽肉肉眼愚眉眉尖眼尾尾大不掉掉臂不顾顾犬补牢牢甲利兵兵不厌权权衡利弊弊衣疎食食毛践土土鸡瓦狗狗逮老鼠鼠窃狗偷偷安旦夕夕惕朝干干干翼翼翼翼小心心浮气躁躁言丑句句斟字酌酌水知源源远流长长年累月月落参横横草之功功一美二二惠竞爽爽心豁目目挑眉语语短情长长驱直进进退无措措心积虑虑周藻密密不通风风餐雨宿宿水飱风风语不透透骨酸心心慕手追追根溯源源头活水水宿风餐餐松啖柏柏舟之誓誓死不二二八佳人人山人海海涵地负负债累累累教不改改行为善善善从长长才广度度日如年年轻力壮壮志未酬酬功给效效犬马力力挽狂澜澜倒波随随乡入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铁咀金金门绣户户枢不蠹蠹居棊处处之泰然然糠自照照功行赏赏立诛必必躬必亲亲上成亲亲疏贵贱

英文翻译

reap profits fr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