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行为善 [ gǎi xíng wéi shàn ]

基本释义

改变不良行为,诚心向善。

详细释义

【解释】:改变不良行为,诚心向善。

【出自】:汉·荀悦《汉纪·文帝纪下》:“天子悲怜其意,遂下令曰:‘夫训导不纯,而愚民陷焉。或欲改行为善,其道无由也。’”

出 处

汉·荀悦《汉纪·文帝纪下》:“天子悲怜其意,遂下令曰:‘夫训导不纯,而愚民陷焉。或欲改行为善,其道无由也。’”

近义词

改行迁善

成语接龙

善为说辞辞富居贫贫贱之交交浅言深深居简出出师无名名下无虚虚虚实实实心实意意气用事事半功倍倍道而行行者让路路叟之忧忧愤成疾疾首痛心心粗气浮浮云富贵贵不期骄骄侈淫虐虐老兽心心如刀割割肚牵肠肠肥脑满满腔热枕枕山负海海外奇谈谈笑封侯侯服玉食食言而肥肥遯鸣高高大威猛猛虎添翼翼翼飞鸾鸾跂鸿惊惊愚骇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墨喷纸纸笔喉舌舌桥不下下车作威威望素着着手成春春风化雨雨条烟叶叶落知秋秋水伊人人言可畏畏缩不前前所未闻闻鸡起舞舞文玩法法灸神针针芥之投投机取巧巧语花言言无二价价廉物美美言不信信及豚鱼鱼游濠上上好下甚甚嚣尘上上陵下替替天行道道无拾遗遗风余俗俗下文字字正腔圆圆木警枕枕戈披甲甲冠天下下愚不移移步换形形容枯槁槁苏暍醒醒聩震聋聋者之歌

英文翻译

Change one's conduct into a good one